2014年7月1日 星期二

【Q】&【A】


《請不吝分享和按讚》
【Q】一個禮拜只上一堂語言治療課會不會太少?可不可以多上幾堂課?
【A】
  一個禮拜只上一堂語言治療課會不會太少?這是一個很難只用「會」和「不會」來回答的問題。一般我們會建議
父母可以考量時間、經濟及孩子體力……等等之因素,安排一堂以上的治療課。對於有語言障礙的孩子來說,多給語言刺激是必要的,如果單靠一個星期上一次30分鐘的語言治療課程,希望孩子的語言能力有顯著的進步是很困難的,所以我們會建議家長能與治療師充分地溝通,然後配合治療目標,每天在家中至少15~30分鐘的練習,經由不斷地練習才能更快地看到孩子的進步。
  
  本所目前課程安排為一堂課50分鐘,採一對一個別化精緻教學,將治療活動融入遊戲中,我們喜歡快樂輕鬆的學習氣氛,這可以讓孩子更樂於學習,也更能吸收課程的內容。另外,在不影響孩子上課的情況下,我們都很歡迎家長一起進到治療室中,實際看治療師如何促進孩子的語言能力,而且我們相信有家長的參與,絕對會有助於孩子的成長。最後,語言治療師也會利用課程中的5~10分鐘向家長說明與溝通孩子上課的目標和情況,讓家長能更加了解在日常活動中,應該如何給予孩子語言刺激,增加上課的效益。我們期許每一位孩子都能夠善於溝通、樂於表達,遨遊在語言的天空!





曦望語言治療所
Tel:07-7260379(所有治療課程請先電洽預約)
高雄市苓雅區中正一路120號6樓之6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