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11日 星期二

《繪本玩偶~~自己動手做》

 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如何讓繪本更生動有趣,這次的靈感是來自小朋友屆的偶像明星「巧虎」!讓我們來向偶像致敬和學習吧!

《繪本玩偶~~自己動手做》
材料:
1.掃瞄機/印表機2.護貝膠膜
3.西卡紙(較厚的紙比較耐操)
4.夾鍊袋
5.剪刀、尺、鉛筆、雙面膠

步驟:

  1. 將繪本中的人物角色,或是其他小物件掃描列印下來。
  2. 剪下圖案後護貝。
  3. 用鉛筆在西卡紙上畫下約15*15cm大小的正方形,然後剪下(視繪本大小調整)。
  4. 將剪下的西卡紙兩邊向內摺約1cm,角落多出來的小小正方型剪掉,然後貼上雙面膠,這樣貼在書底時會有立體空間,比較方便放入夾鍊袋。
  5. 撕下雙面膠,將西卡紙貼在書底內側,然後準備大小適中的夾鍊袋收納護貝後的圖卡,再將夾鍊袋放入書底收藏
  6. 完成^_^

  製作好的圖卡在講故事時,可以讓孩子進行圖片配對,也可以拿著人物卡進行角色扮演,讓故事時間更為有趣好玩。以上製作程序並不複雜,而且能輕鬆將圖卡收納在書裡,每次陪孩子看書時都可以拿出來運用喔!





曦望語言治療所
Tel:07-7260379(所有治療課程請先電洽預約)
高雄市苓雅區中正一路120號6樓之6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